Lilly_元

微博:元元不是圆圆_Lilly
杠精勿扰,取关自由
本人原则:不会说话就请闭嘴

【獒龙】意外 (逃猜答案公布)

——你我相爱 本就是一场意外

AU:香水瓶设计师科x调香师龙


01
张继科微笑着伸出手“马总您好,久仰大名!”
马龙也抬起手去回应他“张设计师也是青年才俊啊,年仅二十九岁,就设计出如此精致的香水瓶。”
“原来二位认识啊,那我就不多做介绍了,E国那边希望马总亲自调香,张设计师设计容器,我很荣幸的邀请到了二位来做这次设计。”
“嗯。”两个人都没有理会那个总监,张继科拉出了一把凳子,“马总请坐。”
“谢谢。”
张继科坐到马龙的对面,总监叫来服务生起开红酒,倒满一杯“我敬二位,希望我们合作愉快。”干了红酒拿出两把钥匙,“我们已经给二位准备好了房间,一会儿会有人送您们回去的。”
两人收起钥匙,马龙站起身“时间不早了,我找张设计还有点事情,不知张设计愿不愿意和我去对面坐坐?”




02
“张设计……”
“你还叫我张设计?龙仔,几年不见你可,还好?”
“如你所见,很好,‘岁月’‘纠结’‘轮回’这几款香水你应该知道吧,都是我设计的。”
“你知道,我问的不是这个,我想你叫我来也不是为了这个吧?”
“过得还不错,只是有点寂寞,别说了,陪我喝点吧。”
“好!”




03
“继科儿你慢点!”
张继科的双手无处安放,在天空中挥舞着“龙仔!龙仔!龙仔你在哪……”
“在呢,在这。”
“龙仔我错了,你不要离开我好吗,我好想你,真的真的好想你。”
马龙扣着张继科的腰,将胳膊架在自己脖子上“继科儿,你喝多了,我送你回去。”
张继科挥开马龙的手“没喝多,看饭龙仔我高兴,你知道吗,五年了,整整五年了!我才找到他!”
“你真的喝多了,咱们回家先。”
“哈哈哈哈哈!没有他的地方哪有家?张继科注定浪迹天涯,无依无靠!”
马龙停住了脚步,是啊,整整五年没有见到他了,每天三点一线的生活真的快乐吗?
马总这个身份压的自己喘不过气,远远不如从前的日子来的舒心、快乐。




04
张继科和马龙是大学同学,两人又在同一寝室,搞着搞着就搞到一起去了,在校园各处辣人眼睛,典型的模范夫夫。
腻腻乎乎的度过大学生活,毕了业两个人就一起开了家香水店,张继科学设计的,马龙是整个系最好的调香师。两个人白手起家,做出了一个自己的品牌ZALONG,有很多人来他们这家小店买香水。
直到有一天,一个温文尔雅的女人来到了店里,想请张继科到美国去深造,然后进入自己的国际公司,成为优秀的设计师。
张继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,而马龙认为那女人看上了他,最后两人大吵一架,马龙留下一句话“你要跟她走,那我们就到此结束吧。”
他拉着箱子头也不回的离开了……
他确实在国外得到了深造,也成为了国际知名设计师,有着别人没有的风光生活,开着超跑,名包名表。但只有他自己心里清楚,生命中缺少的是什么。

马龙在张继科走后,用了一个月调制出了一款香水,名字叫做岁月,前调是茉莉,中调是迷迭香,后调是白麝香与龙涎香,而他的包装就是一个透明的玻璃瓶,很简单……
只有马龙知道,这瓶香水记录的是他和张继科过去的青葱岁月。




05
张继科被马龙送进了卧室,自己离开去了对门,他不敢多呆,他害怕自己的感情会忍不住的流露出来……




06
张继科悠悠转醒,坐在床上回忆往事,拿起画板和笔画着一些线条。




07
咚咚咚
“张继科,我来找你商量一下香水瓶的设计。”
张继科把手里的画板递给马龙“看看,喜欢吗?”
鹅黄色的瓶身,里边儿嵌着一颗蓝色的水晶,水滴形状的瓶盖是双层晕染的。
“不错,给你看看配方吧……”




08
总监从来没有见过如此高效率的工作者,而张继科在圈里是有了名的拖稿,这次竟然两天就交了。
总监惊讶的看着他俩,马龙笑笑说“灵感来了,怎么也挡不。”




09
香水是由马龙亲自调制的,而瓶子是张继科在厂子里督促烧制的,能得到这瓶香水的人,真的很幸运。




10
香水发布会如期而至,很多记者堆积在场馆门口等待着设计者的到来。
“马总,您能给我们介绍一下ZALONG这款香水吗?”
“嗯,好的,ZALONG是淡香水,分为前中后调,前调是甜甜的芒果香,中调有种青涩的柠檬香,而后调则是淡淡的黄瓜味,这样的混搭香很适合甜美的女孩子使用。”
“谢谢马总,请问张设计师可以解释一下它名字的来源吗?”
“ZALONG是我和马总年轻时也就是创业初期的一个牌子,这次以ZALONG来命名也是一种纪念吧。”
“好,谢谢张设计师,下面……”
“等一下……这款瓶子的设计,中间是一块蓝色的水晶,瓶口的铂金环是一枚戒指。”说着张继科拿起展台上的瓶子扔到地上打碎,捡起里边的水晶和瓶口上的铂金环,将水晶放在铂金环的凹槽里刚刚卡住。
“这款香水可以送给暗恋的人,也可以送给你爱慕已久的人,也可以用来告白,如果她同意了,这颗蓝水晶铂金戒指也是求婚的不二选择。”
突然张继科单膝跪地“龙,五年前,我错过了你,是我对不起你,能不能再给我一次机会,这一次,绝对不会放开你的手。”
马龙微笑的转身,从台下走上来了一位女子“她叫丁宁,是我的未婚妻,这款香水就是我们用来定婚的,感谢她在我最低落的时候陪我度过难关,最有创意的混合香,送给最值得的人。”
张继科的戒指掉在了地上,记者们通通围向马龙和丁宁,向他们不停的提出问题。
马龙很有耐心的解答着,丁宁也对着镜头微笑,十分大方。




11
丁宁拿着一摞报纸拍在马龙的桌子上“龙哥,你确定要这么做吗?”
“宁宁,我和他已经回不去了,我曾经都没有给予他最基本的信任,我,配不上他了……”
“你爱他!他也爱你!这就够了啊!你看看这写的都是什么?著名设计师张继科求情不得,马龙抱得美人归!马龙,我以后要嫁人的啊!!”
“宁宁,是哥考虑不到对不起你,等过去了,我会开发布会说明的。现在只有这样他才会死心,张继科啊,心细,想的也多,五年前的事情,将是我们一辈子的隔阂,与其再多年后重提,不如让他就此忘记我。”
“香水,是送给他的吧,那都是他喜欢的味道。”
“里边还有一味忘忧草,希望他能忘记我吧。这,是我送给他最后的礼物。”




12
张继科拿着酒瓶站在阳台,小指上的水晶闪闪发光,他伸出手想要去握住阳光,可是光线就这么从指缝中溜走了。

你说,你想要一颗我送你的蓝色水晶,晶莹剔透,就像海水一样……




13
错过了就是错过了,现在终于还是回不去了……




14
张继科摘下小指上的戒指从楼上扔了下去,喝光瓶子里的烈酒顺着墙滑到地上“我,祝你幸福。”





The End.

评论(12)

热度(49)